西班牙:新唐人记者会 各界声援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二零零八年九月九日,新唐人西班牙分部在巴塞罗那举办记者招待会。加太罗尼亚人权学院院长Ferrán Sales先生、记者无疆界秘书长Rafael Jiménez先生、加太罗尼亚社会活动机构负责人David Cid先生到会并发言支持新唐人。

新唐人西班牙分部在巴塞罗那举办记者招待会

主办者向与会记者陈述了法国欧洲卫星公司(Eutelsat)单方停止新唐人电视台的卫星信号,强行中断和新唐人签下的还有效的亚洲地区播放合同。

新唐人电视台驻西班牙发言人Alejandro Nadal先生向记者介绍,新唐人电视台是唯一一个独立于中共政府信息言论控制外的中文媒体,也是唯一一个敢于报导中国人权真实情况、支持被中共镇压打击的大陆民主人权组织的电视台。

Nadal强调欧卫屈从中共经济利诱而切断新唐人电视台的信号,无异于关掉了中国人民唯一一个了解不受中共信息过滤的真实报道的窗口,这无异于协同中共对13亿中国人言论信息自由等基本人权的侵犯。

记者无疆界秘书长Rafael Jiménez先生在发言中说:记者无疆界同欧卫内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录音中欧卫承认中断新唐人电视台卫星信号不是“技术故障”,而是一个欧卫和中共政府联合策划的政治经济交换。

加太罗尼亚社会活动机构负责人David Cid先生认为,这件事情说明了欧洲一直维护的基本人权信息自由在巨大经济利益面前是如此不堪一击,他对这场由中共独裁政府和欧卫公司一同主导的丑闻感到十分难过。同时他也保证,他主导的政府两院团体已经准备好向西班牙外交部部长Miguel Ángel Moratinos和欧盟提交一份相关议案。

记者会的最后,所有组织者联合发表声明,要维护中国人权并共同努力使欧卫尽快恢复新唐人电视台亚洲信号,使13亿中国观众能够尽早收看到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