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报道:法轮功学员在欧洲议会大厦外的和平请愿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圆明网】自九月二十四日,香港政府发表依据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反颠覆法的咨询文件,引起了各界强烈反对。十一月,欧洲议会开始发起关于反对香港实施第二十三条的紧急动议。十二月中旬,欧洲议会根据各党提出的决议文本确定最终要表决的决议文本。十二月十九日,欧洲议会在法国Strasbourg的欧洲议会大厦内针对反对香港实施基本法二十三条的决议进行表决。表决结果以五十九票赞成,一票弃权,一票反对的压倒多数通过了此决议。



十八日、十九日,来自法国、德国、瑞士、比利时、荷兰、英国、丹麦、意大利、奥地利、瑞典、爱尔兰和香港等国的五十多名法轮功学员在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欧洲议会大厦外举行了集体炼功、和平请愿,呼吁欧洲议会公开谴责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的实施。部分学员到欧洲议会大厦内向欧洲议会议员讲清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并企图以此法把迫害延伸至香港的阴险用心,他们和平、无私、坚忍的行为获得了欧洲议会议员的钦佩和支持。法轮功学员还旁听了决议的辩论和表决过程。



十九日,法轮功学员在欧洲议会大厦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德国法轮功学员Waltraud女士主持,她宣读了欧洲法轮大法学会关于反对香港实施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的声明。欧洲议会议员Roger Helmer先生到会讲了话,他说:“我非常关注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以及香港23第条可能导致在香港的迫害。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一直遭受极其残酷的迫害,所以我们都非常担心这种野蛮迫害的行径会延伸到香港......在此我呼吁香港政府确保言论和信仰自由,最重要的是我借此机会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对所有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及其他少数团体的迫害......”



爱尔兰法轮功学员赵明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大陆劳教所受到迫害的经历,他说:“他来到这里是要告诉人们在中国大陆在发生什么;如果该法律在香港实施,在香港将发生什么。”香港公民王耀庆女士讲述了自己在香港因和平请愿被香港警方以阻街为名被逮捕并起诉的经历,她以自己的经历表明在二十三条尚未实施时,香港警方在北京的压力下,已经在对居民进行任意拘捕和不公证地审判。丹麦的朱学志先生、瑞士的西蒙女士和荷兰的王湘鹤女士也讲述了自己或家人受迫害的经历。一些中西方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紧急决议投票表决前多名欧洲议会议员进行了短暂的辩论,对香港政府实施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的反颠覆法咨询文件从不同角度表示了分析,谴责,并明确提到了23条在港的实施将导致法轮功在香港被禁止。

* * *

Facebook Logo LinkedIn Logo Twitter Logo Email Logo Pinterest Logo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